五洲纪录片《白求恩大夫》获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历史文献纪录片奖”
2024-01-03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2023年12月29日晚,第十三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由五洲传播中心与加拿大稀土影业联合制作的三集系列纪录片《白求恩大夫》荣获“最佳历史文献纪录片奖”和“最佳外语纪录片奖”提名。

纪录片《白求恩大夫》以全球性、历史性的视角,重新梳理了加拿大著名外科医生白求恩的一生。通过大量采访与白求恩相关的人物,结合白求恩的个人书信和日记,以及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本片力求勾勒出一幅完整的白求恩画像,为白求恩和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刻石作传,展现其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

中国纪录片学院奖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协办、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承办。自2011年诞生开始,以学术性、独立性、专业性著称,成为中国纪录片行业的标杆,被称为中国纪录片界的“奥斯卡”。

本届学院奖以“真实纪录”为主题,共计1325部作品参评,最终354部作品入围,68部作品获得奖项提名,18部作品获奖。此外,五洲联合出品的系列纪录片《零碳之路》获“最佳国际传播奖”提名,系列纪录片《长城,我来了!》《色彩中国》、纪录电影《家园梦想》等作品也入围本届学院奖。

五洲播报

    五洲纪录片《白求恩大夫》获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历史文献纪录片奖” 五洲传播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举办庆祝成立30周年综合展览和青年演说大会 五洲传播中心与半岛电视台开启合作新篇章 “丝路万里行·鸟瞰丝路”推介会在新加坡举办 五洲《零碳之路》《绿色星球》《我们的碳时代》等多部绿色发展主题纪录片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迪拜大会 五洲连续七届获评“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影视资讯

    五洲纪录片《白求恩大夫》获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历史文献纪录片奖” “丝路万里行·鸟瞰丝路”推介会在新加坡举办 纪录电影《家园梦想》11月24日起上映首映礼在京举办 纪念白求恩逝世84周年纪录片《白求恩大夫》加拿大播出 国家文化公园特别呈现纪录片《长城,我来了!》央视开播 献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纪录片《鸟瞰丝路》正式开播

图书资讯

    五洲首度亮相巴拿马国际书展 中国图书深受当地读者喜爱 五洲传播出版社携百余种海外出版成果亮相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以人文交流为中阿关系注入持久推动力 中阿典籍互译出版工程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 “中文世界”儿童阅读文库370余种中国童书亮相吉隆坡国际书展 180种童书实现菲律宾文版权输出 五洲图书和期刊在泰国曼谷国际书展受到本地读者热烈欢迎 五洲传播出版社2023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参展工作圆满结束